品牌故事

仁心联合医疔体系

品牌故事

仁心理念 - 视病犹亲,医者父母心

感念天地,悬医济世

自1995年仁安堂中医院创立开始,创办人庄鹤麟医师期许“以仁行医,以心济世”为人生目标,并以此将医疔体系命名为“仁心”,更以发展中医医疔保健,培训中医药优秀人才为职志。

庄总院长鹤麟身为中医师,体认中国的中医博大精深,为能更深入的研究其精髓所在,不断的精进与自我提升,每年定期邀请医学界专业人士,举办体系内之医师群讲习,使本医疔体系的医技与专业不断的提升。

我们更期望为中医开创新局,促进中医药现代化,进一步结合现代医学科技进行研究;中医药现代化经营管理与国际化,正是世界潮流所趋,更要让中国的中医药医学文化与精神,发扬光大至全世界,让中医成为世界医学主流。

仁心理念 - 视病犹亲 医者父母心

仁心理念 - 药有君臣和佐使,医无贫富在仁心

大医精诚,习医习心

仁心联合医疔体系总院长庄鹤麟医师自小生长于贫穷的乡村,当时因为医疔资源缺乏,许多同乡因而错失就医的机会,即使就医也因医疔品质不佳,而丧失宝贵的生命,自此许下一个心愿,祈以成为医师行医济世为使命。

在台湾整个医疔环境,中医药的推广与提升尚有待更多的人才来大力推广,而不断的培养中医人才与提升中医的技术,正是仁心体系当前之重要任务。

现代医学技术与科学不断提升,中医更是受到全世界的认同与重视,将传统中医学与现代科技结合,对中医有重大贡献,发扬中医医学与临床经验之实证医学,更是仁心联合医疔体系下一阶段,所要结合的目标。

仁心联合医疔体系在总院长庄鹤麟医师的领导下,兢兢业业,已历经二十五年,今仁心联合医疔体系迈入二十一世纪,期许以更专业化、科学化、国际化,以更稳固、更健全、更久远的目标走向永续领先的未来,不断为塑造下一波的中医药国际化与现代化经营,而审慎谋划,再造仁心与中医更好的愿景,为生命为中医尽一己之力。

仁心理念 - 药有君臣和佐使 医无贫富在仁心

知识经验与传承 - 是永续成长的引擎

【实证中医,就在仁心】 明日中医,仁心联医

医道如水随方圆,必须建构於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专业经验,以达成行医之理念。医疔工作是服务人群的志业,仁心联医秉持‘以仁行医,以心济世’的精神,结合了一群热爱传统医学及怀着相同理念之各方菁英,秉持相同理想,胼手胝足。以一步一脚印的毅力,默默耕耘,扎根中医医疔,我们更期盼借由融合,传统与现代医学,将中医带到更臻完美的领域,为人类做最好的医疔服务。

知识经验与传承 - 是永续成长的引擎

联系我们


  Since 1995

内科、妇科、儿科、伤科、针灸科

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,讲究内外调和,顺应自然: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万物生生不息,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,创造更完善、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,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、健康与养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险

服务内容







分院信息

  院所介绍

我们在新北市、桃园市、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




  看诊进度

网页、手机、电话查找看诊进度,快速又方便


医师信息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状病毒 COVID-19



养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药食同源,空腹食之为食物,患者食之为药物

  五季养生

春养肝、夏养心、长夏养脾、秋养肺、冬养肾


  百草学堂

百草之类,皆有补益,医人采掇,成为良药


仁心联医

教育培训

人才招募